北京自动驾驶技术与场景再有新突破 京产重卡参与自动驾驶测试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1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获悉,北汽福田研发生产的自动驾驶重卡将在年底进入北京的高速路进行测试,实现自动驾驶在干线物流的示范应用。  两个相机、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21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获悉,北汽福田研发生产的自动驾驶重卡将在年底进入北京的高速路进行测试,实现自动驾驶在干线物流的示范应用。

  两个相机、1个四线激光雷达、3个16线激光雷达、1个长距毫米波雷达、2个中距毫米波雷达、一圈24个超声波雷达……这一系列设备帮助汽车在无人驾驶的情况下也能“看”得仔细,从而实现车道保持、自适应巡航、自动紧急制动、精准停车、自动变道、超车、红绿灯及交通标志识别等功能。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福田汽车的轻卡正式亮相,未来可以满足城市货运、城间物流以及园区物流中转等场景需求。

  而自动驾驶重卡也将驶上北京的高速路。按照计划,北京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将逐步开放6条143公里的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段进行自动驾驶测试,分别是:京津高速北京段、京台高速北京段、北京大兴机场高速公路、南五环连接段(大兴机场高速—京津高速)、南六环连接段(大兴机场高速—京津高速)、大兴机场北线高速公路。

  “福田汽车已经参与了示范区两条支线物流线路和一条高速干线物流线路场景的自动驾驶测试。”福田汽车相关负责人说,高速物流线路是从大兴国际机场到京东亚洲一号仓库,将采用重卡测试。目前车辆已经准备完毕,正在搭建系统。

  “由于高速路示范线路只有22公里,同时为了体现绿色环保,所以选用换电重卡牵引车,除驱动系统新开发,制动、转向、灯光信号等与燃油车完全相同。”这位负责人说。

网址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