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蓝翼到小蓝翼II全面升级,TCL新风空调敢为不凡

  在疫情的洗礼下,让大众对呼吸健康、人居健康的关注度进一步提高。主打通风换气、健康呼吸的新风空调,当仁不让成为行业新宠,也成为个空调厂商布局产品和营销的重要聚焦点。

  在疫情的洗礼下,让大众对呼吸健康、人居健康的关注度进一步提高。主打通风换气、健康呼吸的新风空调,当仁不让成为行业新宠,也成为个空调厂商布局产品和营销的重要聚焦点。在一年内,定位“懂你的健康空气专家”的TCL空调就两次发布新风空调,以雄厚的研发技术持续提速,全面升级产品大新风量、智能监测等功能。

  正如TCL实业副总裁、TCL空调事业部总经理陈绍林所言,空调产业虽然是传统产业,但“周虽旧邦,其命维新”,TCL空调有使命不断创新,推动空调产业变革,满足消费者需求。在这个全新的新风空调时代,TCL空调秉承“敢为不凡”的品牌理念,敢为人先,做新风空调的普及者和领军品牌。

图片1.jpg

  大新风量提升一倍,国家标准只是底线

  据统计,人的一生至少有80%的时间都是在各种各样的室内度过,而大部分的呼吸道疾病都是因为室内空气污染而引起的。由此可见,室内空气的干净与否是有多重要。为打造新鲜的空气环境,TCL空调的空气动力学家潜心研究,历经数百次的实验论证,创新智能升降导流新风的小蓝翼新风口,将室外洁净新风引入室内,新鲜空气迅速充盈卧室。

  当然,如果只是引入新风还远远不够,清华大学建筑环境监测中心特聘专家戴自祝表示:“新风量是评估新风空调新风性能,以及衡量空气质量的一个重要指标。”根据我国国家标准GB/T18883-2002规定,室内新风量不应小于30 m³/(h•人),即每人每小时新风量(从室外引入的新鲜空气)不应小于30 m3。

图片2.jpg

  考虑到用户对大新风量的需求,在小蓝翼上,TCL新风空调就创新实现了不扩墙孔30m³/h大新风量,1小时即可让一个30 m³的房间充满健康新风,已经达到了国家标准的要求。

  而不到9个月的时间,TCL空调将这一数值提高一倍。TCL新风空调小蓝翼II的挂机不用二次打墙孔即可实现60m³/h超大新风量,远超国家标准的同时,也高于国内空调行业其他企业相应产品的新风量,让用户每次呼吸都鲜氧满满。更重要的是,TCL新风空调小蓝翼II柜机的新风量更是达到了200m³/h,可为全屋营造舒适健康且符合标准的空气环境。

  好空气看得见才有安全感,小蓝翼II践行“健康卫士”承诺

  科技创新,是提升人类健康水平的核心驱动力。不仅带来大新风量,TCL新风空调小蓝翼II还实现了小蓝翼对用户的承诺。

  在小蓝翼刚推出时,TCL空调就承诺,未来小蓝翼将主动洞察用户健康空调需求,集CO2含量识别、空气洁净度识别、距离识别、温度识别、湿度识别等多项传感识别功能于一身,通过芯片和算法,能够在最恰当的时间调节成最适合的模式,让“小蓝翼”成为用户家庭空气健康的卫士。

  如今,小蓝翼II正将愿景一步步实现。小蓝翼II内置TVOC传感器,能实时监控并显示室内空气质量,让消费者在使用新风空调时不仅可以一目了然地看到空气质量,而且可以智能感应新风,自主调节,安全感满满。

图片3.jpg

  第三代空调是新风空调,小蓝翼II划时代而来

  陈绍林提出,第一代空调是定频空调,解决的是制冷制热需求;第二代空调是变频空调,解决的是节能舒适需求;第三代空调是新风空调,将要解决的是消费者智慧健康需求。TCL新风空调小蓝翼Ⅱ极有可能成为划时代的产品。

图片4.jpg

  而这一论点,很快就得到了行业和市场的论证。就在11月30日TCL新风空调小蓝翼Ⅱ亮相之后,已经有顺德某家电企业购买了该产品回去研究和学习。而在12月8日小蓝翼Ⅱ京东平台开售当天,首发零售量就突破了1000套,单品浏览人次突破了200万,斩获京东新风空调品类销售额、销售量、流量三冠王。

图片5.jpg

  在发布会上,不仅准确预言了小蓝翼II上市后的火爆场景,同时也揭示了背后的秘密。“TCL空调‘敢为不凡’,是因为TCL空调有集团强大科技实力的赋能;是因为TCL空调的使命是要让更多消费者轻松享受更加健康的空气;是因为TCL空调聚集了行业优秀研发人才,具有浓厚的工程师文化烙印。”

  以其中的行业优秀研发人才为例,该研发团队多位核心骨干曾经在格力任职,他们主导研发的技术成果曾多次改变了全球空调产业的产品发展历史。早在2004年,以陈绍林为核心的工程师团队在曾经的岗位上开发出光面板柜机,引领了整个空调行业从传统形式的格栅面板柜机全部转变成了光面板柜机。2008年该团队又开发出接水盘和底壳一体化的壁挂机,成就行业销量最大的产品。2010年该团队开发出具有划时代意义的U型挂机、i系列圆柱柜机。所以,小蓝翼Ⅱ产品在TCL空调这个团队中诞生并非偶然,这是TCL空调技术创新和产品开发能力的一次展露,而这也是TCL空调敢为不凡的底气所在。

  从小蓝翼到小蓝翼II,TCL空调持续深耕新风空调领域,已经占据了下一代空调的主动权,将成为新风赛道的普及者和领军品牌,全面开启“真新风”时代。

网址导航>>